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

    (记者:王玲美)9月18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钟渝,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列席会议。马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来,我区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着力聚焦乡村发展难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改革,精准落实“五个振兴”,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要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要细化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程,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要优化财政投入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要素下乡;要注重策划包装,打造推出一批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精品项目,扎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成员对我区城市提升行动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区政府各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完善了组织架构,建立了工作机制,全区城市规划水平、管理水平、交通水平、基础设施、人文品质、公共服务等得到有效提升,城市面貌得以改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活力持续增强。主任会成员建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干五年、看十年、谋划三十年”的总体思路,落实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发展时序,强化城市设计和风貌保护,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宜居之城”。

    会议议定了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事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