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以评促改以改促优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记者:罗超 见习记者:胡洋)9月1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带领考评检查组来区考评检查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委副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中举,区领导邱晓宁、刘正光、钟渝、程超旗参加。

    当天,各镇街优抚安置对象和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参与了市双拥模范城创建群众满意度测评。考评检查组分成两组前往八桥镇融城社区、武警执勤五大队十六中队、柏华社区双拥宣传长廊、重钢护厂烈士陵园等处,实地查看了解了有关情况,并入户慰问了烈属李秀林、朱友芬。同时,还检查了双拥创建相关资料。

    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汇报会上,我区就2015年8月以来的双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双拥办的指导支持下,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意识,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与双拥共建的良性互动。2006年、2010年、2015年,大渡口区连续三届被命名为市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凝聚起双拥共建的强大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绩实效,不断探索军民共建“新路子”,担当职责使命保障地方发展,驻区部队“关键作用”充分发挥,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了双拥共建的浓厚氛围。

    张维仑在反馈点评中指出,大渡口历来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工作扎实有效,把双拥工作引向深入,创新性提出了“一个围绕、两个同步、三个纳入、四个坚持、五个到位、六个统一”的工作要求,双拥工作取得了崭新成绩,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双拥工作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双拥氛围浓厚、政策落实到位、双拥活动扎实等明显特点。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对双拥工作的重视、紧紧围绕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双拥工作、与时俱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要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安置、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接续、思想政治和先进典型宣传、领导和服务管理体系等各项工作。

    姚斌说,我区军民以实际行动,形成独具特色的双拥品牌,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局面,为连续创建市双拥模范城奠定了坚实基础。考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检查和群众评议,肯定了我区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下一步,我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适应新时期军地军民共建新要求,更好地实现军政军民团结、和谐融合发展,严格按照考评检查组的要求,以评促改、以改促优,推动全区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将及时总结提炼创建中的经验、做法,同时针对考评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逐一制定对策,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努力解决驻区部队实际问题,落实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政策,进一步深化在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军地军民合作,不断夯实双拥共建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