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叙发展畅谈未来 凝心聚力共谱新篇

    (记者:张涵菓)9月19日,我区召开厅级离退休干部半年情况通报会,离退休老干部与区领导欢聚一堂,共叙发展,共话未来。区长姚斌,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区委常委韩瑞碧,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德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等参加会议。陈中举主持会议。

    会前,离退休干部参观了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百花村隧道、心湖体育文化公园,感受了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上半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提高纪检干部执政水平、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打造政治过硬、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悉,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市级部门的支持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区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实体经济企稳回暖,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重点板块加快发展,城市提升取得实效,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发展活力逐步释放,财税金融效益显现,发展质效稳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姚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姚斌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他说,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用情沟通,联络好。区委老干局要坚持好、发扬好优良传统,真心实意服务好老干部,要加强与老同志的感情沟通,保持联系;要用心服务,保障好。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组织老干部学习中央、市委和区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区委、区政府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要邀请老干部参加,要经常开展文艺活动,丰富老干部精神生活,执行好、落实好走访慰问制度;要用力贯彻,落实好。要充分考虑老同志的情况,多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周全。

    姚斌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财富,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得益于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党性强、阅历广、威望高,有着驾驭复杂局面的胆识和能力,是我们的智力宝库,恳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继续为大渡口建言,为未来立论,为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