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走访慰问老兵 传承民族精神

    (记者:胡肖艺)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一行来我区,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甯德明。

    王越一行来到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看望甯德明。年过九旬的甯德明老人虽然腿脚不便,但精神依然矍铄,说话中气十足。王越拉住老人的手,和老人相邻而坐,认真聆听老人讲述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特别是对老人响应国家号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革命英雄情怀表示敬佩。

    甯德明1949年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中,他带领通信班顺利完成汉江水底架设任务,记二等功一次;在上甘岭战役中,甯德明为了保证通讯通畅,三天三夜没有休息,坚持工作,记一等功一次;在坚守五聖山通信任务中记三等功一次……功勋卓卓的甯德明在1981年退休后,仍然坚持参加学校、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王越还详细询问了甯德明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很好,儿孙满堂,有关单位对其都十分关心,并帮助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后,王越很欣慰。他说,老兵是民族的英雄,民族的功臣,国家的骄傲。老兵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委、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