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记者:王雯)9月19日,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专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我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姚斌主持会议。陈中举、汪建、韩瑞碧、孟德华、郭诏彬、徐晓勇、刘德毅等区领导,各专项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和政法书记参加会议。

    王俊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思想认识,要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检视剖析工作中出现的思想认识偏差,进一步拧紧思想上的“螺丝”,上紧认识上的“发条”,切实增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认识、谋划和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稳定求发展,向稳定要福祉。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准抓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个重要发力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保驾护航。

    王俊强调,还有十一天,新中国就将迎来70周年大庆。在这个重要关口,我们要以强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抓牢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防风险、护底线,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期间绝对安全绝对稳定。要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实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产生。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认真落实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认真检视民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全力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要在整体推动民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研究推出一批群众认可的重点改革事项和重点民生工程,持续组织实施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政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妥善应对经济、科技等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加强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扎实做好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区秩序持续稳定。要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宣传活动,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凝聚保平安、促和谐的强大正能量。

    王俊强调,要有担当、敢斗争,切实把抓兑现落实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我们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区委工作要求,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抓兑现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确保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四大家领导要划片包干,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第一责任,细化专班,做到在岗在状态,并建立每日调度和通报制度,推动工作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要保持斗争精神,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领导干部必须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到急难险重一线打几场硬仗,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姚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传达学习,要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化解任务进行量化、细化,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要加强督导检查,抓好责任追究,坚持责任倒查制度,促进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