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全区上下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来,全区上下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把主题教育每项工作都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加快“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举办专题培训班

10月9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区公安分局,在区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近200名基层各党(工)委、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将理论学习和讨论交流相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入手,给学员们带来了《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与机关党务干部的家园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课程。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民政局 以“三个聚焦”为抓手

区民政局以聚焦主题主线、重点工作、群众关切为抓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制定完善的局党组、机关党总支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明确9项学习专题,采取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研讨形式,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狠功夫

截至目前,共开展党组成员专题学习研讨9次,引领带动科级党员干部学习研讨5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1次。

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调查研究。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民政“1+4”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切,明确了社区治理、养老服务、地名管理3项调研课题,成立了调研组,明确了调研时限、成果运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聚焦群众关切,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带着任务抓落实、奔着问题抓整改,边学边查边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10项重点任务和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精准扶贫帮困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找差距,一项一项抓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帮困、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和村居“基层减负”等专项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创新多种学习方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领学、导学、论学、自学、促学、督学、验学、获学的学习方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一把手领学,领导班子9月上旬提前自学。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提出学习要求,带头发言,确保学习方向明确、重点突出。

定专题导学,按照区委指定的必学内容和必读书目,确定每周的学习主题。

研讨会论学,领导班子坚持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思想认识与感悟,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

静下心自学,抓好自主学习和自我教育,建立健全个人学习计划、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和撰写学习心得等制度,确保自学真正落到实处。

搞调研促学,开展“沉入式”调研,结合学习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等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做交流督学,领导班子通过与干部职工随机抽查、交心谈心等方式,针对各科室不同特点进行分类督促指导。

查问题验学,检视问题短板,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广泛听取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抓整改获学,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突出务实原则,抓好专项整治,抓一件成一件。(记者 李润梅 罗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