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聚焦主题主线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连日来,全区上下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力量。

    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专项整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被淘汰出局的紧迫感,认认真真读原文,领悟精髓要议和基本观点,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行。”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到基层一线、市场一线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建议,把市场监管的堵点、痛点、盲点找出来,把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拿出来。努力兑现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的庄严承诺。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主题教育,针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的痛点、难点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10月10日、11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实地摸排调查,组织跃进村所执法人员到跃进村街道进行保健食品摸排。“通过摸排,辖区6家保健食品经营场所已关门停业,同时,也发现一处涉嫌无证经营保健食品,当事人已接受询问调查,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当中。”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

    对茄子溪中学大门口对面3家无证经营食品下达了告诫书,要求立即停止食品经营;绿地城花园小学周边一超市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营业,目前,该超市违法行为已被立案,执法人员正在调查取证当中……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区还开展了农产品监督抽检55批次,辖区内各市场监管所共开展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检查148家,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54人次,其中查处问题涉及蔬菜农药残留与禽蛋兽药残留两起,涉及金额19.64万元,现已责令整改。

    据悉,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及食品安全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方面开展,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揪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家坝社区

    “党员背包服务志愿者”送学上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针对辖区身体欠佳、年纪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情暖党员心”活动。

    “赵老师,我们来看您啦,给您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资料来了。”10月15日,刘家坝社区党委负责人一行来到96岁老党员赵启禄家中,向他介绍了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听取了他对社区工作的建议。

    “我党龄63年了,虽然行动不便,但是自己还能看还能学,谢谢党组织的关心,让我感觉自己没有掉队。”此次送学上门,让赵启禄深受感动,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主动学习,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据了解,目前刘家坝社区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6次。社区还带领18名“党员背包服务志愿者”随身携带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在内的便民服务“十件宝”,为身体欠佳、年纪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到家、送学上门、送教入心,并定期上门回访了解学习进度和效果。截至目前,送学17余人次,实现刘家坝社区151名党员学习全覆盖。同时,收集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健身器材等方面问题2个。

    (记者 胡肖艺 方琪 通讯员 钟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