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记者 李润梅) 10月30日,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列席会议。马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污染防治工作抓得紧、实、细,取得了较好效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要深入实施碧水、蓝天、绿地、田园、宁静“五大环保行动”,全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认真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日常监管为重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扎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在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坚持绿色发展体系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快生态文明制度构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强化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健全绿色发展机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变成行动自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我区“四大支柱产业”集聚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会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专项视察方案,通过了《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大渡口区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