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抓好成果转化 深化主题教育

    (记者:李润梅)11月1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主持会议。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勇、副组长赵学建到会指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等全体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在调研发展环境、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医疗卫生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王俊说,大家的调研报告直奔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从细微处、点滴处入手,深入查找差距短板,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自己范围内能解决的有措施,需要其他层面解决的有建议,体现了入脑入心、落细落小、为民惠民、求真求实四个特点。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和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王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主题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走访、调研、落实工作机制,聚焦“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聚焦社会事务、民生改善等,继续深入社区、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机关学校等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进一步把情况弄清楚、把问题找出来、把办法提出来,务实有效地整改落实,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王俊强调,要坚持发展导向,持续抓好成果转化。全区上下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得出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举措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硬招实招,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和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要注重融入结合,把调研成果转化与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重要部署结合起来,积极主动融入全国、全市发展大局,把调研中形成的工作思路、举措办法,转化为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的具体行动,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俊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在理论武装上再强化,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强度、拓展学习深度;要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化,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与对照“18个是否”自己查找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推动检视问题持续走向纵深;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取得实效。

    黎勇充分肯定了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认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结合大渡口的重点难点痛点展开调研,调研工作扎实深入,调研报告质量高。

    黎勇指出,要继续抓好调查研究,用好调研成果,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入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各自分管领域讲好党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调研成果,把发现的问题、找到的原因、改进的措施、解决的办法等结合起来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加扎实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