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胡肖艺)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月1日,区委书记王俊以“把初心使命见诸行动,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题,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勇,姚斌、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处级领导干部,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专题党课由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

    王俊首先与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联系我区实际和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情况,讲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基本理解。他说,守初心、担使命,需要我们时时回顾党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时刻牢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向哪里前进。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来看,守初心、担使命成为我们党全部理论创新的根本主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从来没有哪一个政党像我们党一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回顾我们党98年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我们党近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就是肩负起两大历史任务,即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王俊指出,要保持初心永远不变。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做到心中有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成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做到心中有民。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自己的大事,保持好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心中有戒。做到讲政德、讲法治、讲纪律,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带头在讲政德、立政德上作示范,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作表率,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王俊强调,要肩负使命继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对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导航定向,是在全国大局中谋划重庆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是中央在新时代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交给重庆的战略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最大最现实的使命和责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从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从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找准方位、找准定位,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王俊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来区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要求,立足“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重点培育发展“四大支柱产业”,建设“四大重点板块”。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磨一剑”,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干好本职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基础条件,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把大渡口的事情办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