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记者:胡肖艺) 11月6日下午,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差距,谋实措施,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

    区领导姚斌、陈中举、汪建、韩瑞碧、刘德毅出席会议。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主题教育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以及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春晖路街道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一组、巡回指导六组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俊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抓好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既抓自身又抓基层,落实“四个注重”要求,领导带头示范,强化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推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将区级领导班子、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统筹起来、一体落实,形成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的热潮。全区上下聚焦主题抓自学和研讨交流,推动党员干部真学、深学;紧盯问题抓调研整改,推动解决自身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方式方法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取得实效。总体来看,前一阶段全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有序、重点措施得法得当、工作推进务实扎实,取得了较好效果。

    针对下一阶段全区主题教育工作,王俊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全区上下处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所承担的任务更繁重,面对的困难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越是形势复杂,越要砥砺初心、坚定信念;越是任务艰巨,越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

    王俊强调,理论武装要再加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深学细悟,深入研讨加强交流,创新方法增强效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问题导向要再聚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立说立行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务实推进组团服务,建立问题清单,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王俊要求,方式方法要再改进,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要把“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抓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要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抓学习、抓落实、抓整改,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责任落实要再压实,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严督实导、加大宣传力度,各党(工)委(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部署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让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