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跃进村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到社区实岗锻炼

  阙静是大堰社区党委副书记,这段时间,她工作激情尤其高涨。原因是前不久到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去学习了一周,收获了不少好的工作经验。“我在社区是负责党务工作的,但我到平安社区不仅学习了这一块的内容,而且还学到了包括计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阙静只是跃进村街道组织社区干部,到兄弟单位学习、交流的一个缩影。

从年初开始,为了提升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跃进村街道结合全区“抓兑现落实 促高质量发展”,以及街道的重点工作和社区综合教育培训等内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2018年度我区群众满意度高的兄弟社区进行轮学,“主要是新山村街道和九宫庙街道的8个社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岗轮学。”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说,“通过实学、跟学、交流、总结等方式,提升社区‘两委’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在平安社区学习的一周时间里,阙静严格要求自己,调动自己最大潜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并对各项知识进行了认真梳理。在“跃进村街道社区干部轮学工作记实表”中可以看到,阙静对这些工作都有清晰的记录,然后对照自己平时的一些不足,制定了提升方案……

根据安排,工作人员在学习的一周时间里,主要对应自己的工作口进行跟学,然后在“表格”中填写“工作记实”、“个人体会”等内容,最后由轮学所在社区的书记进行评价,才算完成一次学习。

“看似有些硬性要求,但实际上到了轮学岗位,你不由自主就会被人家的氛围所感染!”尤岚是堰兴社区居委会主任,“我到的是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他们其它就不说了,就是人家从早到到晚一直保持着热情这一点,就值得学习。”她说,学习了一周回来,感觉自己有了很大提升,知道如何在这方面不断完善。

跃进村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轮岗学习的目的,主要是围绕社区建设管理、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等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学习兄弟单位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截至目前,街道已经组织74名社区“两委”成员,到群众满意度排名靠前社区实岗锻炼,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