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百花社区:举办居民“朗读者”活动

  “一个小纸风车,丢在发白的草上,它被微风欺骗,徒劳地追赶夕阳”……11月13日,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开展“朗读者”主题活动,30多名业主化身“朗读者”,现场分享了顾城、毕淑敏、张爱玲、莎士比亚等名人的文本片段,大家分享读书心得,谈体会、谈感想、谈工作、谈担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80后”自由摄影者李超带来的朗读,选自毕淑敏的《心灵眼睛》。“读了这本书,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对于生活的观察,不仅仅是一种尊重,更是一种需求。作为一名从事摄影工作的年轻人,更应该沉下心去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从事计生服务工作的张梅分享的一篇心得是她看过的郭子鹰所写的《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张梅说道,作为社区一名计生专干,正是在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自己逐步了解到居民的需求,拉近了距离,也换来了认可。

参加“朗读者”活动的业主们都进行了朗读分享,活动现场既轻松欢快又充满了文艺范儿。百花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朗读者”活动深受业主们的喜爱,效果很好。今后会把 “朗读者”活动坚持开展下去,鼓励社区居民群众在闲暇之余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着力将社区打造成“书香社区” “阅读社区” “文化社区”。(记者 高祎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