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回龙桥社区:流动商贩被劝离 马路市场不见了

  11月13日下午,记者在建胜镇龙桥花苑小区门口看到,流动摊贩不见了,路面干净整洁,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但在整治之前,这里的环境却让居民颇有怨言。 

据了解,2016年业主陆续入住龙桥花苑小区,随着入住人员增多,一些小商小贩瞄准商机,到此挤占人行道摆摊设点,售卖蔬菜、水果、猪肉等商品,形成“马路市场”,阻碍行人通行,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以前,在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曾经同时有30多个小摊贩出摊,不仅造成人行道堵塞,产生的噪声也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而且流动摊贩每天产生的大量垃圾,还影响了周边的居住环境。” 家住龙桥花苑小区的刘金生说。

随后,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与回龙桥社区联合开展“清道”行动,对辖该小区门口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那么,如何在小摊贩谋生、道路洁净与兼顾居民购物之间做好平衡工作,建胜镇城管执法大队着实动了一番脑筋。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大队采用疏导结合避免“一刀切”,经过前期调研,与附近的龙马汇市场管理单位进行协商,通过优惠措施引导商贩有序进入该市场,并对年老体弱的摊贩、困难户等,准予免费进入市场出摊。如今,所有流动摊贩已经全部进入市场,有效解决了流动摊贩乱摆摊的问题。

为了防止占道经营现象死灰复燃,建胜镇城管执法人员还在龙桥花苑小区门口实行错班蹲点,对于仍在路边经营的摊贩,实行温情劝离,采取人性化“请走”,提醒摊贩在人行道摆摊的弊端,对非法占道的所有经营摊点实行全部清理取缔。“我支持这次环境整治行动,对游摊儿进行规范管理,道路垃圾变少了,清理起来也省劲不少!” 一位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如是说。

家住该小区的居民单福厚也告诉记者:“经过治理后,路况明显改善,垃圾不见了,噪音没了,群众感到很满意。”(记者 高祎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