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冷空气吹热“保暖经济”

  冬日渐近,市民将防寒取暖提上日程时,各路商家也瞄准了商机,纷纷上架“温暖牌”商品。近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场、超市,看到御寒产品已经“粉墨登场”,“保暖经济”开始升温。

11月13日,记者在朵力名都附近一家超市看到,暖身贴、电暖宝、烘鞋器、暖手宝、热水袋等保暖产品摆满了货架,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重庆冬天比较湿冷,洗了鞋子很久都不干,朋友推荐我来买烘鞋器,我顺便还买了几盒暖手宝,都是冬季必需品。”市民李桂芳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步行街一家电器专卖场,看到各种品牌,不同款式型号的取暖电器也已亮相。记者发现,这些取暖电器价格相差较大,在100元到2000元之间,供消费者选择的空间更大。

“马上就要12月了,前来咨询取暖电器的顾客明显增多,取暖电器销量大幅上涨。”据导购员介绍,虽然现在便于携带、款式新颖的暖手宝很多,但电暖器、电热毯等常规家用取暖器的销量没有受到影响。另外,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的空调、热水器以及空气加湿器等设备的销量也在攀升。

“天气越来越冷了,家里的老人怕冷,电热毯和电暖器必须要准备起来了。”正在为家人选购电热毯的王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取暖用品在给人们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暖用品一定要到正规经营场所,选择品牌知名度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保障的产品,使用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避免因操作不当而引发安全事故。 (实习生 但雪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