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交流调研成果 推动转化落实

  11月12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召开双月座谈会,专题听取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汇报,提出采纳落实意见,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

中共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大渡口区委副书记陈中举主持会议。区领导李青、毛伟、袁凯明、胡军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区委、民盟区委、民建区委、民进区委、农工党区委、九三学社区委、致公党区支部、区工商联、区知联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调研课题,从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企业减税降费、职业教育发展、海外人才吸纳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建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调研成果逐一进行回应,并就意见建议提出了采纳落实意见。

姚斌指出,开展“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专题调研,是中共大渡口区委加强政党协商的一项制度安排,既有利于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基层落地落实,又有利于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更有利于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分别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实际开展调研,选题有角度、调查有深度、建议有高度,收到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切实做好调研课题成果转化,从调研报告中充分吸纳“养分”,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要举一反三、学思结合、以学促干,通过吸收采纳调研报告的闪光点,进一步启发思维、拓展工作思路,更好地推动工作。

姚斌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凝聚全区改革发展动力。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牢固树立“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工作观念,把课题置身于全局中去调研、置身于大局中去建言;要通过强化对上争取、对外联系等方式争取项目、资金、智力支持,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切实把中央、市、区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宣传到位、传递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和落实好政府部门与各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共同探讨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支持配合民主党派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的强大合力。

姚斌要求,要善于协商、精于议政,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各民主党派要切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积极开展好基层调研工作,要努力做到“言之有据”,主动沉到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报告要有数据、有统计、有分析,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反映基层群众的真实声音;要努力做到“言之有理”,针对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某个方面、某个点位的实际情况,摸清实情、讲透道理,直提问题建议;要努力做到“言之有物”,切实围绕大渡口的问题反映最真实的情况,表达最真实的呼声。

最后,姚斌要求,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共大渡口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李润梅 见习记者 谢超然 实习生 张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