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逸景社区 回顾百年工业历程 传承“钢铁人”精神

     (记者 方琪 通讯员 向鸿) 近日,八桥镇逸景社区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社区20名党员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据了解,重庆工业博物馆自开馆以来,迎来全国各地游客参观。整个工业博物馆展馆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构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展品、一个个还原的生活场景,大家回忆起过往的情境,不时相互交流。“这里就是以前重钢的‘大轧厂’!以前我们在这里上班。那是‘钢包’,出来的钢水都装在这里面。”“那边还有一个澡堂,以前下班后,我和同事最开心的事就是去澡堂洗个热水澡。”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看得仔细,在每一处藏品前都驻足细细品味。

    “通过回顾重庆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也了解到‘钢铁人’的百年精神,心里触动很深。”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钢铁人”精神,勤奋工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