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重庆市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我区创业者获二等奖

    (记者 王雯 实习生 但雪程) 11月12日,重庆市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九龙坡区开赛。我区企业创业者——重庆山与城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创始人桂珩,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重庆市首届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其中,线上开发者大赛以产业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为内容,打造电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线上平台;线下开发者大赛是重庆首次现场限时平台制作赛事,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规定场所内,以“节能环保、精准扶贫”为主题,现场进行平台项目开发,主要考验IT行业职工基础技术、创新理念、市场应用能力。

    此次比赛形式十分新颖,线下开发者采取现场限时平台制作方式,以“节能环保、精准扶贫”为框架,评委会设计10道题目作为竞赛题库,要求选手在24小时内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平台项目开发。

    桂珩抽到“如何打造奉节脐橙的高端种植、推广、营销平台”题目。桂珩及其所在团队凭借丰富的市场实践经验、专业的技术以及全面合理的商业策划在线下开发者大赛中竞得二等奖。

    桂珩创办的重庆山与城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致力打造富有重庆韵味的文创产品,将传统文化渗透到文创产品研发、制作、营销各个领域,将作品的人文情怀、艺术造诣播种在公众心中。谈到此次比赛感受,桂珩说:“此次抽到的选题与平时的工作有一定的关联,这次比赛对我和我的团队都有了新启发,我们也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开拓思路,制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化创意产品,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2个比赛项目和1个体验展示项目,比赛项目分别为线上开发者大赛、线下开发者大赛,参赛对象为重庆市IT行业在职职工,共吸引110余家企业、28个团队参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