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记者 李润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1月15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王彦来区作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王俊、姚斌、马春、张琼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区管处级领导干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处级干部参加。

    讲座上,王彦以《新时代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从2018年全市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基本情况入手,运用数据、图表、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相关行政案例,深刻阐释了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提出了新时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若干建议。

    王彦说,要强化法治意识,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职能,积极推动行政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深化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的良性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数据充分,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对报告的理解,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