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纪委监委以案示警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记者 王雯) 11月22日,我区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出席会议。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管理服务对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机关服务管理办公室出纳谭洋违纪违法为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警醒全区党员干部,做到惩前毖后,警钟长鸣,从而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廉政勤政意识,起到处理一个、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作用。

    警示会上,首先通报了谭洋案有关情况,播放了谭洋忏悔视频。随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汲取教训,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最后,汪建作了讲话。他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汪建说,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不是听故事、看热闹,而是要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入脑入心、警钟长鸣。下一步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认真总结,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全区上下要强化以案促改,找准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健全内控制度;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更要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标本兼治,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