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政协开展第一界别联组委员年终视察活动

    (记者 文琰) 11月21日,区政协开展第一界别联组委员年终视察活动,组织区政协委员视察区公安分局工作。区政协主席张琼,副主席刘安东,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视察。

    张琼一行先后前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指挥中心,实地了解了区公安分局2019年工作情况。

    在交巡警支队,委员们一行实地查看了业务办理大厅、指挥分中心等的情况,向工作人员了解了交通违法整治情况;在出入境管理支队,大家驻足停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简化办证流程等工作成效;来到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大家现场查看了我区治安实况影像,了解了指挥中心的运作体系、工作流程。

    近年来,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聚焦“平安、稳定”两大主题,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了分局全年工作部署,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了由分局警令处统筹、局属各承办单位具体落实办理和答复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办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2019年区公安分局共承办区政协提案23件,其中主办11件,协办12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

    张琼指出,近年来,区公安分局在打击犯罪和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公安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新提升,大数据警务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区公安分局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防范、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