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新山村街道逐类研判措施 解决学习“阻碍”

    (记者 张涵菓) “我们今天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5日,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工作人员唐佳通过电话给没有到社区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讲解重点内容并用微信发送了学习资料。

    原来,沪汉社区党员人数多、行业分布广,给学习造成了一定“阻碍”。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街道领导班子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积极查找问题并落实整改。在接到沪汉社区的反映后,街道立即着手研讨解决方案。

    在街道指导下,沪汉社区党委按照基本信息、生活状态、身体情况、常住地点、思想状况“5个清楚”的要求,对205名党员进行了全面摸排梳理,并逐类研判,制定措施加以解决。对66名临时外出较多无法参加学习的党员,统一组织错时补学;对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党员,结合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上门辅学;针对80余名重钢等市属国企退休的党员,通过“一对一”入户走访,增强他们对社区党组织的情感认同,为开展学习教育和党员分类管理打下基础……

    “街道党工委及52个基层党组织结合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加强学习,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街道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街道领导班子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4次、交流发言8人次,查找问题7个,整改落实6个;52个基层党组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54次,查找问题98个,整改落实35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