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开展视察监督 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记者 张涵菓) 1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及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续办情况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和座谈。

    视察组先后前往春晖路与翠园路交叉路口人行天桥、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心湖北体育文化公园、金科星辰幼儿园等地,实地了解我区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预计竣工时间为多久?一定要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在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工地上,马春详细询问了项目总体实施情况。来到心湖北体育文化公园、金科星辰幼儿园,看到市民正在锻炼身体、孩子们在园享受到优质教育,代表们纷纷感叹,只有将民生实事抓在手里、落到实处,才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及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续办情况的报告。2019年3月,区政府督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对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收集和筛选,形成了初步方案。经过反复研究,并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确定了2019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共15件,并细化为52个子项目进行落实。截至11月20日,各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总体良好,部分项目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视察组对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一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视察组也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继续加强统筹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加快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做好后续跟踪,切实把卫生医疗、交通、教育等群众普遍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事项办好、办实,真正让民生工程惠民生、赢民心。

    马春强调,民生实事涉及面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只有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重点民生实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推进机制、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管理,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实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及其相关委室要进一步抓好跟踪督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高效实施,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徐晓勇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结合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及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续办情况开展专项视察,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将有效督促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资金保障,对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并做好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的相关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