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五次主席会

    (记者 高祎恩) 11月27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五次主席会,专题通报2019年区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张琼,副主席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秘书长李贤敏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江欣,以及区政协各委室、各相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文炬主持。

    据了解,2019年区政府办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重点单位有10个,分别是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民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滨江湾区公司,共承办区政协提案主办123件,占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总数的64.4%。截止9月2日,所有提案均办结,办结率100%,委员意见反馈率100%。

    区政协主席会成员纷纷表示,政协委员要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的高质量提案。要加强沟通,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者之间要多沟通交流,从“泛泛而谈”向“精准提案”转变,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真正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还要加强宣传,提高服务的质量。

    张琼对参与此次评议的10家重点单位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这些单位在提案办理中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民主评议,并把办理提案、接受评议的过程作为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推进工作的一项抓手,取得了实在成效。

    为进一步发挥民主评议的监督效果,张琼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主评议重要意义,以接受民主评议提案办理为契机,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不断深化民主评议成果运用,做到对问题不敷衍、不回避、不懈怠,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让政协提案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全体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各界别联组要提早谋划,精心准备九届四次全会提案工作,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精准选题,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会上,江欣对区政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民主评议工作取得了很好效果。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使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单位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广泛宣传,支持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做好提案办理事项公开。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