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大渡口充分展现

    11月29日,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谋划推进当前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全面落实,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大渡口充分展现。

    制度优势

    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区委委员,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振表示,这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紧扣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好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抓好年底收尾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候补委员,区文化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江存彬说,工作中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把增强制度执行力和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完善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图总分馆制纵深发展,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加强文艺创作生产,传承发展好堰兴剪纸等优秀传统文化,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九宫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韬说,街道将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在辖区营造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党的建设、社区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安全稳定等方面再发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治理成果。

    跳磴镇石盘村党总支书记李波表示,此次会议政治站位高,严格对标对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接下来,要构建党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制定具有观念引导和行为约束作用、由村民共同遵守和认可的“村规民约”,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与参与性。还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环金鳌山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守正创新

    让制度更完善治理更有效

    大家认为,改革创新是让制度更加完善、治理更加有效的重要途径。而改革创新的前提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区委委员、春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勇认为,本次会议既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又结合区情实际,提出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工作部署,街道将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接下来,将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以“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助推产业更好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民生大走访活动,大力推进精准就业帮扶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引导居民共建“熟人社区”,共筑和谐幸福家园。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伍平伟说,会议对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教育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系统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教育系统特色,分层分类开展,实现全覆盖;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跟进全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的强烈反响和实际行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青表示,会议总结成绩实、目标要求严,充分体现了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执行力。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纵深推进机构改革为主线,推动机构运转更加高效;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落实好八项任务;认真履行好六项职责,牢牢守住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个安全底线不放松,持续营造市场准入、竞争、消费三个良好环境不停步。

    区党代表、八桥镇民乐村党支部书记王先红说,要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要通过强化学习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具体措施,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村里落地落实。村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走进“最后一公里”,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群众分享发展成果。

    锐意进取

    凝心聚力开创美好未来

    大家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定能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区委委员,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李泽军表示,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体现了区委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区情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制度建设安排,而且工作举措非常扎实。下一步,将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河长制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认真抓好兑现落实,让治理更有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田兵说,接下来,将在全系统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切实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积极推进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区中医院建设,支持重钢总医院创建三级医院,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扎实抓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农村户厕改造、个性化家庭医生打造等具体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环保队伍的向心力与战斗力,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工商银行大渡口支行行长高兵表示,接下来,工行将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改善,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列出走访企业名单、责任人、时限,及时传导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深入把握金融服务着力点,组建专门团队提供金融综合服务方案,积极争取上级行支持,统筹各类资源对接企业需求。同时,紧紧围绕大渡口区中心工作,对内抓好队伍建设,增强专业能力,对外扎实推进市场拓展,夯实基础服务,加大创新力度,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