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带头担当作为 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记者 王玲美 实习生 廖雅尘) 12月9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区委巡回指导一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组织部、干监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会上,汪建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巡回指导一组相关领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建议。

    汪建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项终身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不忘初心就要维护核心,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民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把初心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把担当使命落实在工作的职责上,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上,把问题整改落实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要带头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奋力推进“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做到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绝不手软、不留死角;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不仅管好自己,还要带好队伍,强化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一支清正廉洁、作风过硬,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真本领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