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要闻
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大渡口区政协事业新局面

    (记者 李润梅) 12月12日,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我区政协事业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俊在讲话中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区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区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任务,团结、引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中展现了“政协作为”,书写了“政协篇章”。

    王俊指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从光辉历程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要从发展实践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要在时代发展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在国家治理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具有的独特优势,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俊强调,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就要踏实做起来、务实干起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制度自信,担起使命责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真正把协商的过程转化成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过程,把协商的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切实把全区上下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发展共识凝聚到“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上来,把智慧力量汇聚到“四大支柱产业”“四大重点板块”发展上来。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智囊团”。要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齐心协力把大渡口建设好、发展好。

    王俊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战略部署,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也对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结合大渡口实际,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要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市委重要部署、区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要建立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广度和深度。要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规范,丰富协商形式,推动协商工作经常化、高质量开展。

    王俊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保障政协工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住区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区级部门、各镇街、区属企业、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