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建胜镇:鼓励群众“找茬” 听“民声”惠民生

“小区1号门没有轮椅、推车专用通道,很不方便。”“外墙有脱落风险,是否能联系开发商进行维护?”……12月13日,在建胜镇建新社区,居民们通过院坝会的形式,给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提出自己发现的问题。

工作人员一边鼓励居民们多发言,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他们手中的笔记本上只记问题,不记“假大空”的套话。“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们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的思路不能受限,能帮居民解决一些问题,我们感到高兴。”建新社区党支部书记赖林介绍道,社区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有这样一个笔记本,在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时,专门记录居民们反映的问题。

记者看到,记录在笔记本上已经处理的问题,还附上了处理结果,并列入“销号清单”。赖林说,对于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工作人员做好了标记,会持续跟进,有新进展也会记录在问题之后,以便进行反馈,做到“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

社区居民张明旭通过院坝会反映的轮椅、推车专用通道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将其记录在笔记本上后马上实地查看情况,发现该处台阶有二三十级,对于坐轮椅、推婴儿车出行的居民来说确实不便。于是,社区立即拿出整改方案,联系施工方,为居民修建了专用通道。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居民罗志福随口向社区工作人员抱怨道:“小区的休闲座椅太过老旧,居民们有时都不愿意去坐。”没想到,工作人员同样把它记录在案,立即清点罗志福所在小区内老旧休闲椅的数量,并利用午休时间对小区内14把老旧休闲椅进行了刷漆翻新。

在主题教育期间,建新社区共走访了1555户居民,收集到包括外墙脱落、休闲椅老旧等19个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社区已解决12个问题,用心将问题“销号”,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建胜镇党委认真梳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明确责任科室和办理时限,及时办理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受到群众好评。下一步,镇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