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12月17日,大渡口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姚斌、马春、张琼、徐晓勇、钟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总河长现场办公会议精神,通报大渡口区2019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大渡口区贯彻落实重庆市总河长令(第1号)排查相关问题,与会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发言,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在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镇的共同努力下,河长制各项工作推进总体顺利,“一河一长”名实相符、专项治理成效明显、源头治理稳步推进、河库水质持续改善,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俊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

王俊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大渡口区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王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于未销号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按期整改到位,确保限时销号。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持续推动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推进污水管网和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分清轻重缓急,合理调度安排,限时建成投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及周边区县对接沟通,协调推进上游雨污分流整治。要加强向上争取,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大渡口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