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12月1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11月22日陈敏尔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通篇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这次会议既是经济工作部署会,又是学习教育会,宏观指导性很强,政策含金量很高,工作落脚点很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集中精力抓好落地落实,确保经济工作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对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有关单位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引导促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危化品、消防、公共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见诸实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注重原原本本学、打通起来学、上下联动学、营造氛围学,要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个领域、各项事业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润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