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记者 李润梅)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落到实处,12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贵州省遵义苟坝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明贵应邀来区作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王俊、姚斌、马春、张琼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副区长钟渝主持。

    讲座上,刘明贵以《强化意识形态 传承红色基因 融合“红”“绿”文化——浅谈“+文创”解锁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为题,以苟坝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为例,从强化意识形态,筑牢精神文明主阵地;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基因开辟新路径;创新驱动,解锁乡村发展新模式;关于乡村振兴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的精彩讲座。

    刘明贵对乡村振兴提出建议。他表示,要多个视角看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的主体是自己,专家是协作者,规划是一个长期过程,规划“技术”最值钱的部分才值得花钱买。要多个视角看产业,要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把社会建设好、发展好、治理好,把农村存量资源“变现”的体制机制建设好,且确保其“涨价收益”共富可享,让农村生态环境“值钱”,让农村社会环境“值钱”,让农村资源资产“值钱”,且能变现。

    刘明贵以自己亲身经历的苟坝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讲述了当地利用红色资源开发,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成为“贵州省100个重点旅游景区、遵义市四大文化旅游园区”之一的感人故事,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整场讲座案例鲜活、通俗易懂,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感慨,听了刘明贵的报告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处级干部,区农业农村委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八桥镇、建胜镇、跳磴镇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