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营养师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忙,这是饶义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第一次给她发微信已近晚上7点,迟迟未见回复。第二天,记者拨通电话,只听见她语速飞快说:“我这边还有客户,改时间再聊吧!”12月26日上午,在我区步行街一家健身俱乐部里,记者见到了饶义。家住我区春晖路街道的她,现在的身份为营养与体重管理师。

    身材苗条匀称、皮肤细腻有光泽,30岁的饶义用自己的状态向客户说明了注重营养管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好处。

    为何从事这一职业?“大学时学的是食品营养学专业,自己也很喜欢研究营养美食。”她说,怀着帮助更多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愿望,毕业后她毅然决然地考取了营养师资格证,加入了一家营养保健品公司,工作至今。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慢性病发病人数在逐渐上升,而要有效防止慢性病和亚健康的发生,改变生活方式是重要途径之一,而健康的生活方式则必须通过健康管理来完成,顺应市场需求,营养师便产生了。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为客户提供营养搭配建议。” 饶义边说边为记者展示自己的微信聊天记录,记者看到在一个名为“空中营养”的微信群中,群友们每天晒出一日三餐后,饶义则会逐一点评,同时分享营养健康知识,指导三餐搭配。“要低油少盐,七八分饱,多吃些粗粮。”“你可以买点蜂蜜,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多增加水果蔬菜等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量”……

    营养师没有周末,只要客户有需求,自己就要“随叫随到”。大部分客户主要通过线上沟通方式,为他们提供建议和营养搭配方案,也有少部分需线下开展沟通。

    从业4年来,饶义见证了很多人的变化,有慢性病患者在她的帮助下,培养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治疗疾病起到辅助作用;爱漂亮的女生,在饶义的饮食管理下,体重下降,变得越来越自信。谈起自己的“成绩单”,饶义信心满满。

    她告诉记者,除了为客户提供营养搭配方案外,她还经常参加各类营养讲座,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营养知识,目前她的月收入在8000元左右。“现在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了,吃饱不是问题,更多人在追求吃得健康,营养师职业前景还不错。看到顾客们越来越健康自信,我打心眼儿里感到开心!”饶义说。(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