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层层压实责任 时刻紧绷安全弦

    (记者 罗超) 2019年12月31日,代理区长张国智率队赴中石油伏牛溪油库、中洲半岛城邦、大渡口万达广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检查。

    “设施设备定期维护了吗?”“消防队伍经常培训没有?”张国智首先前往中石油伏牛溪油库,仔细查看消防器材配置、周边建筑等,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消防队伍建设、管线改造等情况。“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张国智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应急预案完善、消防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盯安全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整改落实,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位于大滨路旁的中洲半岛城邦项目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张国智对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作了检查。一边走,一边看,张国智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建设虽已进入尾声,但更加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将安全施工放在首位,做到善始善终。要抓好支架拆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安全,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务必做好安全值守,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做到早预判、早解决,确保工地建设安全。

    春节临近,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好不热闹,市民正在挑选年货。“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各项货物准备充足吗?肉类价格有回落吗?”张国智向工作人员了解了食品供应、食品安全、消防等具体情况。张国智说,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一定要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一底线,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合理,让群众吃得放心满意。商场人员多,公安、消防等要加强联动,强化巡逻巡查,抓实抓牢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

    检查中,张国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相关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举措,抓细抓实抓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