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去年十二月我区物价平稳 肉禽蛋价格普遍回落

    (记者 王玲美) 日前,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2019年12月,我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运行总体情况呈现出以下特点:粮油价格小幅波动,副食品价格涨跌互现;肉禽蛋价格普遍回落;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鸡类产品价格跌多涨少;蔬菜价格普遍上涨;其他食品价格保持平稳;城镇居民日用工业消费品零售价格整体稳定,除个别商品因促销活动价格波动外,大部分消费品价格环比持平,总体保持平稳。

    粮食方面,绿豆、粳米分别下跌0.45%、2.18%;特一面粉环比上涨4.64%;其他品种价格保持稳定,粮油价格呈现小幅波动;副食品方面,瓶装、每400克晶心低钠盐均价分别从7.8元、3.5元跌至6.65元、3.4元;酱油、袋装白砂糖均价分别从7.9元、7.83元、3.5元涨至8.1元、8.07元。

    肉禽蛋价格普遍回落、水产品价格有涨有跌;肉禽蛋方面,每斤猪肉纤排骨、精瘦肉、三线肉、去骨后腿肉均价分别从31.67元、31.67元、28.67元、28.67元下跌至30元、29.33元、28元、27.67元;每斤土鸡蛋均价分别从8.83元跌至8元,每斤腱子肉、牛腩、活土鸡均价分别为65.8元、52.8元、28元,与上月环比持平。

    水产品方面,每斤冻大黄鱼、鲫鱼均价分别从27.27元、9.33元涨为27.6元、9.67元;每斤冻海虾、活草鱼、活花鲢鱼均价分别为19.8元、9元、10元,与上月环比持平。

    蔬菜价格普遍上涨。2019年12月均价环比下跌的蔬菜分别仅为芹菜、菠菜。均价环比上涨的蔬菜品种有油菜、白萝卜、茄子、西红柿、四季豆、胡萝卜、青椒、尖椒、韭菜、莴笋、冬瓜、花菜;均价环比持平的蔬菜品种有分别为大白菜、黄瓜、土豆、莲白、蒜苔。

    水果价格跌多涨少,其他食品价格保持平稳。从水果价格来看,每斤橙子、梨子均价从6元、4.67元跌至4元、4元;每斤西瓜均价从1.5元涨至1.87元,涨幅为24.67%;每斤香蕉均价为3.5元,价格环比持平。

    此外,城镇居民日用工业消费品零售价格,农资价格、涉农收费价格、城镇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建材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据分析,蔬菜价格涨多跌少的原因为随着寒冷天气的逐步来临,受天气影响,外地入渝的反季节蔬菜成本增加,同时夏季蔬菜还要冷藏,导致蔬菜价格总体水平偏高。据预测,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和春节临近,居民制作香肠、腊肉增多,对猪肉的需求增多,猪肉价格后期应该不会出现持续下跌;在蔬菜方面,蔬菜价格可能呈微幅向上波动趋势、水果类价格小幅波动。由于供需关系变化不大,建材市场价格会进一步保持稳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