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24小时便利店“深夜食堂”走心

    “您好,欢迎光临,请随意选购。”“您好,您的三明治好了,小心烫。”“谢谢光临,请慢走。”1月6日,临近深夜12点,位于步行街香港城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仍灯火通明,不断有人进出,还有不少“外卖小哥”的身影,店员身着整洁的工作服,笑容可掬地迎接每一位顾客。

    一提起便利店,总能够让人觉得这里是个温暖的地方。便利店虽然不像大型超市那样货物丰富、选择多样,也不像高档餐厅一样能够提供精致的菜肴,但它却是很多上班族的“深夜食堂”。

    透过玻璃橱窗,记者看到,面向街道的位置,店内简单地设置了可供四五人休息、吃饭的桌椅。走进便利店,在店里选购的顾客不少,小型保温设备里有各式热饮、新鲜出炉的包子、馒头、烧麦,还有浓汤熬制的关东煮,飘散出诱人的香气。在冷柜区,还有各种轻食简餐,结账时可以交给店员帮忙加热,省去了很多麻烦。伴随着微波炉“叮”“叮”的声响,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餐食,给深夜还在忙碌的人们带去一份暖意。“最近我们公司比较忙,经常加班到很晚,这个点出来还能吃到一碗热气腾腾的关东煮,真的太幸福了,瞬间驱散了加班带来的疲劳。”在附近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李琛一边扫码付款一边告诉记者。

    张龙(化名)是该便利店的员工,他告诉记者,晚上便利店的顾客通常是加班晚归的上班族、附近商场下班的营业员、出租车司机还有一些在周边娱乐的年轻人,气温下降后,店里最畅销的是热饮和关东煮,跟十月份比较销量增加近两倍。”

    在与张龙的交流中,记者得知,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还可以给市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方便。“有时,一些出租车司机会来店里询问是否可以帮他的保温杯接点热水,还有一些手机没电的年轻人,手机关机了没办法扫码借充电器、支付,我们也会借充电器给他们充电。”张龙说,不管顾客消不消费,他们都会热情接待。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