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盆栽灵芝 花市新宠

    (实习生 刘丹) 日前,记者在育才小学附近一家花店看到,被誉为“仙草”的灵芝一株只需40元,成为花卉市场新宠。

    据悉,灵芝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同样是灵芝,盆栽灵芝是否与价格不菲的“仙草”灵芝一样具有药用价值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色彩鲜艳的盆栽灵芝连同营养基一起装在塑料花盆里出售,其价格略高于周围的普通绿植。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不少过往市民询价购买,而大家最关心的便是盆栽灵芝的药用价值。

    据店主王女士介绍,灵芝有多个品种,药用价值最高的当属野生灵芝。而花市所出售的盆栽灵芝都是人工培育的品种,因此更偏向于观赏价值,其药用价值并不高。

    “但是由于盆栽灵芝鲜艳的颜色和独特的造型具有艺术观赏性,因此备受顾客青睐。”王女士补充说道,由于摆放在室内的盆栽灵芝只要注重养护,其现有的菌体还可以继续生长,采摘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能生长出新的菌体,因此成为今年花卉新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