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跃进村街道打好扬尘治理“组合拳”

    家住渝钢社区的王富强,最近很喜欢到渔秋浩码头沿线散步,原因是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不过前段时间,这里空气质量并不好,给在这里休闲、散步的市民造成了困扰。

    据了解,渔秋浩码头沿线附近正在修立交桥,施工很频繁。此前,运渣车在工地来回转运,空气中尘土飞扬。由于喷雾降尘作业力度不够,导致一段时间以来,该地段的空气质量很不理想。

    为了确保工地内降尘炮机等作业设备正常工作,跃进村街道规环办协调相关单位,对片区裸露地块进行了8000平方米的防尘网覆盖,还对该区域边界相临道路修建围墙300余米,清运垃圾约150立方米,同时增加洒水车次数,最大限度控制扬尘。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辖区某楼盘工地。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该工地无进出车辆冲洗设施,在从事土方开挖、转运等作业期间,均未采取任何控尘措施,施工土石方大面积裸露,洗沙作业区污水横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工作人员按照“一点一炮”的作业标准,要求施工单位配备雾炮机,采取降尘、抑尘、控尘措施,并形成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那段时间,家中窗户都不敢开,桌子和板凳上全是灰尘。”家住跃新社区的李科碧说,“之前因为附近楼盘施工,空气质量不免让人有些担忧。但经过整治管控后,我对目前的环境感到很满意。”

    跃进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来之不易的成果需要继续巩固。下一步,街道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纳入目标任务考核,强化督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对大气污染问题的长效监管。

    据悉,我区目前正在开展“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及空气质量预警服务”建设工作。该项目通过布设加密型微型空气监测站点和移动站点,获取实时空气质量数据,借助预警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精确定位、摸清主要污染来源,从而有针对性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