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流动车管所 服务送到家门口

    (实习生 廖雅尘) “你好,请帮我查一下我有没有违章记录。”“好的,请说一下你的车牌号……”1月7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为期两天的“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在重庆公交集团等重点运输企业和大渡口公园西门开展。“流动车管所”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为宗旨,按照“简化流程、标准下降、快捷办理”的要求,为驾驶人员提供驾驶证补领、换证、体检以及申领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证领取等23项车驾管服务。

    “现在越来越方便了,在单位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前来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的李先生对“流动车管所”赞不绝口,他是一名长途汽车司机,很难有时间去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这次“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为他换证提供了便利。

    据悉,“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出台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服务举措,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深化落实国务院“放管服”20条措施及着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区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每月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以及人流密集的场所,为驾驶员朋友上门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

    “流动车管所”工作人员除了办理业务外,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典型事故案例,切实提高群众文明驾驶、文明出行的安全责任意识。据统计,从2019年1月至今,区交巡警支队“流动车管所”共出动人员96人次,为驾驶员朋友补换证、驾驶员信息变更等业务342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被群众称为“服务到家的车管所”。

    “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入学校、医院、企业等驾驶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上门为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供服务。”区交巡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使“流动车管所”成为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车驾管业务办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