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记者 李润梅) 1月9日,区政府代理区长张国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区领导徐晓勇、刘正光、舒莉、毛伟、钟渝、唐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我区纳入重庆高新区范围、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上升为市级战略等重大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紧盯重点指标、抓好经济调度、加快项目推进,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增强靠前意识,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好未来发展,项目规划上要力求“精细化”,进一步聚焦“四大支柱产业”的发展定位,研究梳理全区新兴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及各支柱产业发展子规划;项目策划上要体现“特色化”、项目归集上要实现“清单化”,尽快梳理建设“项目库”“资源库”“政策库”“企业库”,让部门有的放矢、让企业一目了然。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狠抓当前在谈重大项目落地,并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运作机制。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深入开展消防、交通、建设、旅游等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全面摸排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切实加强疏导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认真开展节日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廉洁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区有关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会议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区政府办公室要充分吸纳大家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加符合大渡口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盼,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区政府组成部门、其他部门、各镇街、各国有公司、各产业组办公室以及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的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