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住区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 胡肖艺) 1月10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住区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议热点、论焦点,为在新时代履职之路上同追梦、共奋进积极建言。

    “听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我感到非常鼓舞人心,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市政协委员张琼与委员们分享自己的体会。张琼说,政协两份报告政治站位高,聚焦2019年的工作总结扎实,对今年工作目标定位准、方向明、思路清,字里行间有深度、有力度、有担当。尤其可以看到,市政协对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作为来自我区的特邀界别委员,张琼在讨论发言中建议,要助力钓鱼嘴音乐半岛发展,抓紧推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主城区“两江四岸”是城市发展的主轴,是重庆“山水之城”的核心地带,也是重庆推动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和载体。希望组织有关市级部门、投资集团及有关各区,统筹抓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产业政策等关键环节,共同研究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

    参加小组讨论的委员们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有着同样的共鸣。

    “工作扎实、成效颇丰!”听取两份报告后,王涛委员感触良多。他建议,要尽快启动双山路二期延伸段,实实在在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问题。双山路二期延伸段位于我区与九龙坡区交界处,是我区“七纵七横”第一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延伸段的贯通对加强我区与重庆西站的连接具有重要意义。

    袁凯明委员认为,两份报告有亮点、有新意,“让委员倍受鼓舞,同时,为新一年的履职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将围绕建立市级支持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建设机制等方面,继续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精炼实在、催人奋进,是市政协新一年工作的方向标、指路针,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履职新答卷,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征程。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