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李润梅) 1月11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大渡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了2020年发展目标、工作任务,政治站位高、民生情怀浓、发展思路明、目标方向准、具体谋划实,符合中央、市委要求,符合重庆实际,是一个立意高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全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旬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让大家对重庆的未来充满信心。国家对重庆支持力度空前,总书记要求我们用好“四大优势”、发挥“三个作用”给新时代重庆发展导航定向,重庆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主题教育等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尤其强调改革系统集成,通过完善制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他建议,在“好”字上下功夫,瞄准高质量方向,进一步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在“进”字上下功夫,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动发展,推动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在“稳”字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六稳”要求,守牢红线底线,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振奋!报告政治站位高、谋篇布局好、工作落点实,通篇突出了‘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结合了重庆实际,回应了群众期盼。”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王俊说,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政府工作可圈可点;2020年工作安排路子对、思路清、措施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结合区情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他建议,针对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加大“五张网”构建力度,特别是要重点推进高铁网线建设,尽快实施重庆火车东站等项目;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要用好现有的国家级平台和“牌子”,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优化体制机制、整合资源资金、推动系统集成,特别是可以借鉴北京、上海等地先进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列席本次会议的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张国智说,报告主要有“一高四新”特点,“一高”即政治站位高,“四新”即:抢抓新机遇、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经济、激发新动能,总体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我区将全力抓好兑现落实。她建议,进一步拓展主城承载空间、促进均衡发展,提升主城都市区综合承载能力,特别是要推动主城南部地区加快发展、实现南北均衡,例如支持大渡口区建设国家级环保产业基地,并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加快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并明确市级平台公司推动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强化成渝相关地区协调联动,用好经济圈市场资源,支持生态环保、大数据智能化等产业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