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三张清单”化解消防安全隐患

    “把小区广场进出口原有的固定隔离桩锯掉,畅通消防通道,现在我们放心多了!”1月8日,看着眼前的变化,居民何玉兰很满意。

    2019年12月下旬的一天,家住八桥镇双林社区东海阿特豪斯小区的何玉兰走进社区办公室,向工作人员急切说道:“如今又到了冬季,社区是不是要赶快加强对小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近来,我区坚持问题导向,紧贴群众需求,加强统筹谋划,通过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社会力量整合起来,建立群众需求、岗位认领、事项办理“三张清单”,组团认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结合前期入户走访、党员大会等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双林社区立即将居民反映突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列入“群众需求清单”。同时,将问题上报到八桥镇应急办等相关单位,建立“岗位认领清单”,消防部门、镇应急办、社区、物业等共同认领了这一问题。

    按照“事项办理清单”要求,连日来,各认领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消防部门对小区楼道占用行为进行整治;镇应急办到社区检查指导隐患整改工作;社区牵头,通过入户等方式加强宣传,召开物业联席会,要求下辖5个小区物业履行主体责任;各物业抓紧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清除隔离桩亮出消防通道,更换临期灭火器,采购补充消防栓水带……

    “消防安全问题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充分发挥‘三张清单’作用,持续抓好整改,并及时将‘事项办理清单’的落实情况反馈给居民,让居民吃下‘定心丸’。”双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冬梅说。

    建胜镇百佳园社区修建人行便道;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为园丁小区中庭加盖长廊;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修好百花村747栋院坝围墙并安装铁门……我区通过“三张清单”,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形成了“党员组团、为民解难”的良好局面,得到了群众的点赞支持。

    (记者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