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召开

    (记者 李润梅) 1月15日,区人武部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重庆警备区政委刘伟少将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党内任职决定:任命吴若嵩为大渡口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中共重庆警备区委员会增补吴若嵩为警备区党委委员、大渡口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书记。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张国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军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程超旗,副区长刘正光、舒莉出席会议。程超旗主持会议。

    刘伟指出,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发展不忘国防,富区不忘拥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充分体现了全区各级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站位,体现了爱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责任担当。

    刘伟强调,要承基因固国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大力挖掘和弘扬“义渡精神”,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热力活力;当窗口创精品,乘着大渡口高质量发展的东风,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人武部全面建设水平推上崭新台阶;担主责兴主业,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编实建强后备力量,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谋发展敢创新,以“老牛爬坡、燕子垒窝”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

    王俊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他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军委国防动员部的命令、重庆警备区党委的要求上来,坚决拥护和服从军委国防动员部的人事安排,坚决落实重庆警备区党委对大渡口人武部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要求,全力支持吴若嵩开展工作,扎实做好人民武装各项工作。

    王俊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围绕警备区党委部署,聚焦武装工作短板弱项,在扎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推动我区人民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人武部新任政治委员吴若嵩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尽快融入,尽快熟悉班子、熟悉新工作、熟悉新领域;狠抓落实,抓教育坚守初心,抓班子坚强核心,抓工作紧贴中心,抓风气凝聚人气;树好形象,严格自律、恪守规矩,自觉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庄严承诺。

    区人武部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以及全区镇(街)党(工)委书记和专武干部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