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大渡口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记者 李润梅) 1月16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大渡口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巡回指导六组副组长赵学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张国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俊指出,2019年9月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巡回指导六组精心指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将区级领导班子、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统筹起来、一体落实,聚焦主题主线抓学习研讨,围绕重点难点抓调查研究,坚持细查深究抓检视反思,针对突出问题抓整改落实,注重务求实效加强领导督导,形成了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的热潮,党员、干部受到了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王俊指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深刻体会到: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践行初心使命,必须为民服务破解难题,认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斗姿态,努力办好大渡口的事情,扎扎实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大渡口。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大渡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抓好永恒课题,修好终身课题,对标中央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对应群众期待,时刻检视反思、不忘滋养初心、勇于担当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积极干事创业,勇于攻坚克难,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以及“五年上台阶、十年磨一剑”打牢基础。要强化管党治党,履行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效能转化,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和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要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作表率、打头阵、强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大渡口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学建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渡口区委坚决扛起全区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精心谋划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主题主线,聚焦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四个注重”,抓实“四个到位”,主动学研查改,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筑牢思想根基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奋力担当作为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勇于自我革命上;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狠抓制度落实上。

    区管处级领导干部等共计410余人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