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记者:罗超/文 龙在全/图)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500人会议厅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琼、刘安东、袁凯明、邹文炬、周进源、黄万秋、杨金胜、胡军、李贤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刘安东主持。

    王俊、张国智、马春、何家利、陈中举、汪建、韩瑞碧、孟德华、郭诏彬、徐晓勇、王涛、刘德毅、程超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169名,实到委员16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刘安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张琼代表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张琼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围绕全区“两高”建设目标,议大事、当参谋、聚人心,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好声音就传播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切实做到每逢大事必有政协声音、服务发展常见委员身影;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意愿,“实打实”为群众说话;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包容多样基础上不断增进一致,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担当作为,严格教育管理,引领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爱岗敬业、倾心履职,不断夯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基础。

    张琼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担负起把区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把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合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军代表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19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277件,经审查立案253件,并案后交办191件,交办提案从内容上看主要涉及我区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与管理、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者对办理表示满意189件,占99%;基本满意2件,占1%。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大渡口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的主要领导;区级离退休老领导;驻区大中型企业以及部分驻区金融机构的领导;住区的市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部、委、办、局的领导;区属国有企业的领导;驻区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及区政协机关的退休老同志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