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团区委开展“抗疫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张永香 实习生 邱镇霆 文/图) “26斤、19.3斤、36.4斤,这家称完了,把下一家的菜提过来……”2月12日下午,天气晴朗,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此时的跳磴镇沙沱村村口,一群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正将一袋袋雪白浑圆的萝卜搬运、过秤、记账 ,忙得热火朝天。

    他们是我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受疫情影响,我区部分农村地区交通运输受阻、农产品市场消费降低,跳磴镇等地出现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得知此情况后,团区委立马开展“抗疫助农 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协助村民解决相关事宜。

    “受疫情影响不能出村,萝卜卖不出去,时间久了,只能烂在地里扔掉。”沙沱村村民伍永昌告诉记者,不少村民和他一样,为这些滞销在地里的菜焦头烂额,幸好政府为他们联系了买家,挽回了损失。“今天又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忙,不一会儿就卖完了。”据了解,此次“抗疫助农”志愿服务丢按照每斤两元的价格,共收购萝卜千余斤,收购的萝卜将运往各地销售。

    “看到村民们卖完菜时脸上轻松愉悦的笑容,我就觉得特别满足。”今年24岁的志愿者杨雅兰告诉记者,这是她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三年,今年能够加入我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她看来,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经历。

    事实上,抗疫助农只是我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的一部分。为更好发挥青年团员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作风,2月2日,团区委牵头成立了由50余名青年团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组成的大渡口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抗疫助农,协助社区一线排查、交通卡点服务等工作岗位上都有这些青年团员们的身影。

    “后期村民还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们还会来帮忙。”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