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跳磴镇 农技员田间地头忙指导

    “范老师,柑橘管护的重点是什么?”

    “这是疫情期间,天气渐渐转暖,每次护理果园一定做好消毒工作,进田间地头必须要戴好口罩、手套……”

    2月11日,在跳磴镇石盘村,农技员范治友来到村民王秀华家中,指导她做好疫情期间的农事管护。

    王秀华是村里的水果种植户,去年她靠着6亩柑橘,一共挣了2万余元。今年,她本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可想到疫情当前,她又有些犹豫。

    “春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期,我们要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生产。”范治友一席话,引得王秀华频频点头。

    跳磴镇是我区农业大镇,拥有春见柑橘、跳磴火葱、绿色蔬菜等农特产品。据了解,为了保障生产,该镇自疫情发生以来,便组建起农技专家队,结合入户排查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问题。

    “果园怎么消毒?像我这样,石硫合剂兑水、喷施,也可以涂刷在果树枝干上,但要现配现施,否则药性会降低……”范治友来到果树下,进行现场示范,王秀华掏出笔记本,边听边记录。

    “虽是疫情期间,但我还是有信心。政府这么关心农户,专门请农技员来上课,我不仅学到了种植技术,还学会了防疫知识,今年柑橘丰收有望了!”王秀华笑着说。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跳磴镇农技人员已先后开展4次上门服务,惠及村民30余户。

    (见习记者 王玉洁 通讯员 谢超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