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暖心“的姐”:医生病人不收车费

    清晨6点,天刚蒙蒙亮,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的志愿者出租车司机曾信华,又像往常一样,早早在路边等待乘客了……连日来,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凡是遇到医生、病人等都免费搭乘。

    2月8日,大渡口步行街,曾信华搭载了一名到区人民医院的女乘客。

    上车后,曾信华就问,“你是医生吗?”当得到女乘客肯定答复时,曾信华当即表示:“不收车费,免费搭载!”

    “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意外,但很感动!”女乘客说,她再三提出给车费,均被曾信华拒绝了,只得依了她。

    “这段时间医务工作者太累了,比起他们,我这点事算不了什么!”曾信华摆了摆手,谦虚地说。

    疫情当前,曾信华尤其留心老年病人,并及时给予帮助。

    一次,在驾车行进中,曾信华发现一位女士搀扶着一位老人,瘫坐在地上,焦急地招着车。

    “天气这么冷,又打不了出租车,看着就让人心疼。”曾信华说,“我一问才知道,原来她们是母女,由于母亲突发急性阑尾炎,须立即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抢救。”

    曾信华赶紧下车,把病人抬上来,然后一路急驰,免费将老人送到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疫情期间,路上的出租车很少,加上我是病人,更不好打出租车。”据老人后来回忆,坐曾信华的车,她不仅主动停车招呼,到医院后,还帮助自己的女儿忙上忙下,这贴心的关怀让人终生难忘。

    除此之外,曾信华还自愿报名参加公司组建的“运输服务突击队”,不仅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运输服务,还为有需要的客人提供运输保障服务。

    2月3日,曾信华接到“运输服务突击队”第一个任务:从沙坪坝区大学城春华秋实小区,将一名病人送到西南医院,做甲状腺肿瘤穿刺手术。

    随后,曾信华驱车20多公里,专程赶到大学城春华秋实小区,搭乘上去医院做手术的女孩及家属,将他们从大学城送到西南医院后,还免去了46元的车费钱。

    “我只是希望能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场‘防疫战’增添一点能量!”疫情期间,曾信华的业务并不好,但她宁愿亏本,也要坚持做这件事。

    这两天,曾信华得知有关部门在开展“为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召集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立即报名,并号召身边爱心车队的司机们都加入这支队伍,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