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就结婚!”

    “亲爱的,这次又要辜负你了,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就结婚!”2月12日,新山村街道文服中心工作人员吴婧婉带着遗憾给未婚夫打去电话。原定于2月14日两人去民政局扯结婚证,却为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抗疫防疫工作,吴婧婉主动将婚期推迟,而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推迟婚期了。

    2020年2月2日,因其谐音“爱你爱你”,被无数网友誉为“最佳领证日”,很多人都提前预约,想在这一天和亲爱的人见证这个美好的日子。吴婧婉和杨俊希就是其中一对。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原本打算2月2日就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可是疫情来得太突然,打乱了我们的甜蜜计划!”吴婧婉告诉记者,“大年初一,我就接到单位的返岗通知,当时也没多想,只觉得这个时候必须回去,支持防疫抗疫工作!”

    “虽然有些小小遗憾,不过家人们和未婚夫都很支持我,也认为,返岗一线是正确的选择!”吴婧婉说,她和未婚夫杨俊希商量后,决定将婚期推到2月14日,也就是情人节当天。然而事与愿违的是,这段时间,疫情依旧严峻复杂,迫不得已,只好将婚期又往后延。

    疫情期间,吴婧婉除了协助同事入户排查、整理相关资料外,更多的时候就是从事宣传工作,不仅自己编写了《科学防疫》三句半顺口溜,还进小区楼栋张贴海报以及发放宣传资料。

    看到未婚妻辛苦劳累,杨俊希格外心疼,除了每天接送吴婧婉上下班,还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走街入户,帮忙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推迟结婚这个决定,杨俊希毫不介意:“婚期是延迟了,但我们的爱情一定不会迟到!今日不急,改日再娶!”

    听到未婚夫的表白,吴婧婉双目闪光,她浅笑嫣然着说:“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就结婚!”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