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同心战“疫”区政协委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场守护家园的保卫战,这里被责任、担当、爱和希望填满,这里凝聚着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大渡口的政协委员全力以赴自觉加入战斗,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岗位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迎大战紧赶医疗物资

    “抗疫订单中的600台X光机配套设备和36万瓶皮肤消毒酒精,必须在今天拿下!”

    2月10日,星期一早会,区政协委员、重庆华伦医疗公司总经理吴基玉对抗疫物资生产进行再部署。

    “我们是一家生产医疗设备的企业,在疫情面前就应当仁不让站出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吴基玉说,“2月初,我们收到来函,希望我们尽快复工,为深圳迈瑞生产提供相应的配套设备以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吴基玉的父亲去逝。面对疫情,吴基玉忍住悲痛,办完丧事后,立即第一时间赶回公司,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一线生产。

    利用长期扎根医疗行业的优势,他帮助区经信委联系购买口罩10万个;1月29日,发出第一批影像医学医疗器械驰援武汉;2月3日,又将2000瓶消毒液送到区卫健委……

    连日来,吴基玉及其所在企业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为防控一线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

    舍昼夜熬制防疫试剂

    2月11日下午3点,又是整整一昼夜,从实验室走出来,脱下防护服的伊远学,汗水浸透了衣背。

    匆忙吃完午饭后,伊远学又一头扎进了国家科技部和市科技局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检测项目的申报之中,该项目通过后,有望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效率。

    伊远学,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迪安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同时,他更是一名持续奋战医疗一线的区政协委员。

    区“两会”期间,呼吁高度重视病毒并提交关于构建精准医疗支撑体系的提案;1月28日,与公司同仁一起向区卫健委递交“请战书”;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免费做核酸筛查400人次,价值12万元……

    “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伊远学时刻不忘自己的委员身份,希望通过自身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柴加薪。

    作为第三方医学检测行业排头兵,迪安率先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2月5日,迪安取得批准,正式协助政府承接新冠病毒检测工作。这其中,都饱含伊远学的辛劳汗水和无悔的誓言。

    克时艰减免商户租金

    “针对当前疫情,考虑到大家的实际情况,我们决定减免疫情发生以来的租金。”

    1月30日,重庆富士达建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微信会议上发布的这一消息,让数百户商家激动不已。

    “当前,各商家肯定有压力、有困难,该帮一把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主动伸出手来帮一把。”公司董事长杨远伦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此时就该挺身而出,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共克时艰。

    此次租金减免包括大渡口区锦绣格林、文体苑、蓝谷小镇、金融广场,以及大足区、潼南区的部分商业物业,共涉及500余户商家,减免租金200余万元。2月份,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再次调整商户租金,对商家给予最大帮助。

    除了租金减免之外,杨远伦下属食品生产企业还捐赠出价值30万元、近2万盒加热饭,为大渡口区、大足区、潼南区的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等一线抗疫人员送上关爱,让大家吃上了一口热乎饭菜。

    汇力量共保山城家园

    轨道交通是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把住疫情防扩散的关键部位。面对蔓延的疫情,区政协委员、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乐梅深感肩头担子的分量。没有假期,只有保安全、防疫情的“应战”指令。

    “我们是重庆轨道人,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要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乐梅将办公地点搬到了各个站点上,连续作战,小到乘客体温检测、客流疏散,大到应急预案制定、防控督查,都全情投入、一丝不苟、展现出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春晖路街道是我区常住人口最多的街道,跳磴镇是我区面积最大的镇,共有27个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大。

    按照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区政协主席张琼切实履行片区防控督导协调组组长之责,带领主席会一班人,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督促落实,在帮助镇街协调解决口罩、防疫志愿人员等方面,给予了扎实帮助支持。

    在区人民医院、重钢总医院、区中医院,以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各个医疗卫生机构的不少政协委员们都奋勇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甘当最美逆行者;在2月11日的全市第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区政协委员、茄子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立还代表基层卫生机构介绍了基层防控经验;来自全区各个镇街、村、社区的不少政协委员们都始终奔走在防控排查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同心战“疫”之路急重险难,但我区政协人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他们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歇。(记者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